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

今年要考DSE,Drop M1/M2 乎?

正在努力備戰(不是避戰)DSE而且有修讀M1/M2的你,有否考慮過放棄M1/M2?有想過這個問題的同學,相信在M1/M2的考內試成績都不太好,但是你要先了解成績不好的原因及M1/M2 對你的作用才決定吧!

首先,你投放了多少時間溫習呢?是不是因為M1/M2只是半科的原因,所以溫習時間只分配到一半的時間呢?但是,你要想一想,Maths Core 的內容是比M1/M2 簡單,相信這點沒有同學反對的。雖然Core 是必修部分,在JUPAS計分是當一整科計算,但你能夠在校內選修M1/M2的你,應該是在校內數學成績比較好的一批吧。花在操練Core 部分的時間應該比其他數學較差的同學為少,多出的時間應該花在M1/M2身上。我並不是建議大家利用溫其他科的時間來投資在M1/M2,只是將Core 部分時間撥出來額外投放在M1/M2。例如一個沒修M1/M2的學生需要10小時應付Core,你可能只需要6小時便能KO Core,那別人用來溫Core的4小時,你便用來準備M1/M2。

另外,你要考慮的是JUPAS 收生的準則。究竟你想入讀的學科或是院校是否需要修讀M1/M2,計分上當半科還是一科。要注意的是有些科目雖然沒有註明需要修讀M1/M2,原因是該大學課程會有數學補底的Course ,不過,大學課程相當緊逼,真的別期望一個sem的lecture學懂當中的內容。這些都是你是否要Drop M1/M2的考慮因素。

最後,無論你的最後決定如何,決定了就不要後悔,努力準備面對即將來臨的考試吧!不要浪費時間回想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